close

太久沒打日誌了,突然在電腦前發呆望著空白書寫欄好幾分鐘,想ㄧ下需要有什麼靈感打上來與大家分享,於是走到三樓的陽台晃著呼吸著夜晚的空氣,又走回房間開始打這篇日誌,因為太久沒有紓發自己的思想,有時想了很多要打上來卻沒什麼動力,也許是懶了吧!之前每到了夜晚總是特別感性與多愁善感,以前無名的網誌每篇都是負面的情緒與低迷氛圍的文字,讓人看了總是覺得格外的"Blue"。

 

先聊聊學校的事情吧!在學校我總是坐在後面的右側旁,因為剛從日校轉到夜校對許多同學都感到陌生與害羞,還好前面的同學和我右手邊的同學人都還不錯,在討論報告的期間彼此之間開始有了互動也會彼此聊天關心,夜校真的比日校輕鬆了許多沒有很繁雜的課業壓力與教官代表嚴懲的校規出現在我們夜校生活,這ㄧ點還真的蠻開心的。但是,唯一一點讓我困擾的是單週的禮拜六還要上體育課(撞球),對我來說真的很煩,明明學生都放假我們夜休ㄧ甲的卻還是要去上課,為什麼不排在禮拜五?而把禮拜五的課排至禮拜ㄧ至禮拜四最後ㄧ堂,我甘願ㄧ天上五節課也不願禮拜六人家都放假我們卻還是要去上課!這陣子常常在翹課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感覺到很無力,我也不想常常翹課這樣我也是會怕被當掉還要重修學分很麻煩的;可能不太喜歡騎那條草蚊子多又暗又恐怖的那條路吧!?

 

接下來聊工作上的事!工作了一段時間了,也快兩個月了學了些東西但感覺好像碰到了工作有史以來的瓶頸,太多太多而且繁瑣的雜事要記,和一些同事相處的人際問題,真的是有點考倒我了,雖然我工作抗壓性很強,但我覺得何必折磨自己呢?人不是都要活的快樂嗎?活的這麼痛苦做什麼呢?而活的這麼痛苦的代價報酬有比較值得嗎?並沒有吧!在月初考慮了許久終於提出辭呈,這也是我經過好幾天掙扎想要解脫的方式,但人算不如天算,天算倒不如自己算,我真的沒想到我會這麼隨和的答應她百般對我示好的攻勢↓

「做到五月等新人來讓你來帶,如你覺得不適合可以思考去留」

「時數會幫你增加到5個小時讓你有員工餐可以吃」

等...一些積極想把我留下來的想法。

當時也沒想這麼多就答應了,卻沒想到後頭真的會如我所想的那麼簡單?但是沒辦法了,既然已經答應了也不能反悔了!只能再硬著頭皮撐下去了,這短短一個月我相信很快就會過去。讓我有點ㄧ絲再撐下去的理由是我極需想要這份Money,因為我本來這個月是要去考駕照的,但礙於我已經訂了一組產品也附了訂金再加上Mother's day快到了,也想給我Mon一個Surprise,剩下的錢就沒辦法去考駕照了,所以考駕照就只能留到下個月再去實行。

還有其實我發覺我真的不是很會拒絕別人,但常常容易答應別人照成自己的困擾,有時講出來的話真的要思考過兩三次才不會又讓自己懊惱。這個月我又有上六、日的晚班,但是單週的禮拜六要上體育課這樣該怎麼辦?真是煩人...不去上課會被當掉又要重修學分花錢,是該跟"上面"的講講了。

這次,我ㄧ定要好好堅持自己的理念不受別人左右,要屹立不搖才有做大事的能力,好好努力!神明給我三個聖筊其實是有祂的意思在的是在考我堅定的心念,但這次我破功了...我只好再受磨一個月,但我的運慢慢好轉ㄧ切都能否極泰來的,就如上一篇的『轉』所說的冥冥之中會有所安排的!

 

十一點了該上床休息了,接下來就做個Ending吧!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呢!引用一下靜思語

「困難不在自己,在別人;障礙不在別人,在自己。最怕的是自己障礙自己。」

最後

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著我們!

以上就是這樣

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