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再要去高雄讀書、工作那一刻,覺得自己應該慢慢要變的成熟了可以自己獨立、自立耕生,常會捫心想想自己是否人小鬼大呢!硬是要裝成大人的模樣;一段時間過後覺得要讓自己「成熟」的包袱太過沉重了,想活潑、可愛一點但是,我並不知道這是不是我最想要變成的樣子。
時不時就會對自己說:「都幾歲了,應該要成熟了!要有大人的穩重模樣不要那麼幼稚、害羞與孤僻,要再社會化一點、了解自己不需要太多無謂的堅持、要跟身旁的人保持友好的狀態、打通所有可能的人脈…。」像是我心裡的"白天使"一直叮嚀提醒著我...
為了要讓自己變的成熟,我努力讓自己說起話來老練成熟。只是想達成那自己所認知的「成熟」,慢慢自己就變得越來越不自在,越來越壓抑自己也囤積了過多別人眼中的理所當然,但最重要的最真誠的自己卻在不知不覺中消失,最終,只換來一個達不到別人期待,也不是自己所要的自己。
我會配合同學或朋友聊天的內容擠出笑容,也曾經被邀約去不想去的地方。我害怕那些把我當朋友的人不喜歡我,明明毫無樂趣可言,也會假裝樂不可支。就像工作一樣,明明做得很不開心卻還是要假裝的很快樂。這是種無奈的可憐吧!
但對於"坦率"我已經很進步了,現在雖然可以想笑就笑、想說就說、想做就做,但有時候還是難免要注意一下別人的感受與對我的觀感。

以下是自己搜尋和整合的10項成熟的人都該有的

(這篇文章不只是給大家看也是自己砥礪自己給予的期許和盼望!)

壹、有兩力:努力、毅力。

貳、犯錯勇於承認。

叁、外表給人乾淨整潔的形象。

肆、尊敬長輩、愛護幼小。

伍、 心胸寬大。

陸、不自以為是。

柒、內在涵養充實。

捌、重視承諾,信守諾言。

玖 、有工作以外的嗜好。

拾 、不誇大其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